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中国人对日本人说,你们日本女人一把年纪还每天施以浓妆。对曰子非鱼,安知鱼之乐?

犹太人对穆斯林说,圣战不是通往天堂之路——是通往愚昧之路。曰子非鱼,安知鱼之乐?

女孩对男孩说,别人对我十分好都不比你对我一分好。男孩好奇,我的好受用在哪?答曰:子非鱼,安知鱼之乐?

因士披里纯对作家说,我之于你,是运命不是馈赠,请节制使用;如否,参见南朝江淹!对曰:子非鱼,安知鱼之乐?

李斯特对贝多芬说,为什么我的老师——也是你的学生——车尔尼先生一生写那么多难度层级相去甚远的练习曲?于我,何尝屑于写小手练习曲。对曰子非鱼,安知鱼之乐?

邓肯标志性45度角bank shot打铁。下一回合,match-up的对方大前在他无辜的脑袋上一记重扣,场边摄影记者瞬间抓下背景帝”21号又一镜头。比赛结束后 马刺输球,邓肯接受采访:“被颜扣不只100次了,为什么你还总做背景帝?”仍是曰子非鱼,安知鱼之乐?

圣诞节当天,佛祖欲以礼,赠同游的好基友耶稣生日惊喜。故云:你知道圣诞节是为谁而设么?恰逢天使吉百利飞到屋头为圣子庆贺。问佛祖:可知神爱世人之奥义乎?曰:岂止于知也!吉百利扭头心下暗忖:为送机油生日惊喜不择手段!佛祖洞其心迹,曰子非鱼,安知鱼之乐?

本泽喵失眠脑中自动播放诗经,沉吟到“彼黍离离,彼稷之苗,行迈靡靡,中心摇摇。”曾觉悲从中来不可断绝之荒凉。或曰:孤身之夜,以何此诗之咏?对曰:子非闵周,安知黍离之悲哉??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本泽喵

本泽喵

79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吹皱一池春水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