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梦想拾音器

松鼠小姐发明了一种拾音器,贴近人的肚皮就可以收到梦想的声音。

证券公司分析师来了。拾音器立刻回响出他的声音:让我买下纽约、东京最好的豪宅罢。

金庸来了。拾音器有了古琴之音,激昂处传来大师的话:我要写出最动人的渔家傲。

爱因斯坦来了。拾音器里传来星际穿梭的声音,他在大叫:波尔tm是错的!!

成龙来了。拾音器发出一拳一脚的背景声,以及他在道歉说“犯了每个男人都会犯的错误”。

……

高级别领导来了。

奇怪,拾音器在他们身上安安静静,只有微弱的机器电流偶尔出现的呲呲杂音。

 

茶泡饭诱饵

山上的怪兽魁拔最近经常失眠——晚上睡不着,白天醒不了。废寝则忘食,到了饭点也意兴阑珊,毫无食欲。只见他形影日渐消瘦。

他下山去找聪明的人指点。人类以其貌恶,纷纷避走。魁拔很失落,悻悻回到山上。

正值天使路西法来附近的山里。路西法擎着熊熊的火炬,夜间奔驰之际,方圆十几公里内大家都能看见。

这天夜里,魁拔准备了一些山珍作为见面礼,循着火光找到路西法,谦恭地向他说到自己的失眠症。路西法凑近看魁拔,果然他面有倦容,必是多梦之症,因心生怜意,咬着魁拔耳朵悄悄告诉他:

“我堕入这世间,一路游历至此。听闻就在此处不远,有神,名曰‘莫奇’。莫奇麾下,有‘食梦貘’,可吃掉你的梦。然而莫奇少有行踪,食梦貘倒是常在山中活动,只需找寻到他们的下落,便可请来睡眠时消除梦儿。

“只是当地人还云,这食梦貘不会闻梦而来,需觅天地间其爱食之物,以为诱饵,辄可竟消梦之愿。”路西法说完,并没有收取魁拔的礼物,就摇着头离开了。

魁拔便开始尝试梦饵料。从毛豆到南瓜羹,整整过去了二十四个夜晚,一无所获。突然他想到爷爷给他泡过的茶,加之他爱吃米饭——何不尝试茶泡饭呢。

殊不知,食梦貘正喜欢茶叶之香气。这夜,他们闻到魁拔用茶泡饭点缀的梦,忍不住嘴馋,数只从附近急急赶来,把魁拔的梦一扫而光。

从此魁拔过上了幸福睡眠的日子,只不过道晚安前他都会多问候别人一句“OCHIAZUKEO”。

 

微醺的酒神巴克斯和本泽喵

巴克斯小时候,义父西勒诺斯就训练他饮酒。彼时西勒诺斯刚发明葡萄酿造技术,就顺带教会巴克斯自己酿制醇美的葡萄酒。

为了成为酒神,他日夜练习,甚至赤身喝酒,一边喝一边排尿。

因为葡萄酒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,巴克斯长成皮肤光润、相貌美丽的少年郎。有天他遇见了本泽喵,本泽喵是一只缓慢而胖胖的橙色猫。和其他橙色猫一样,他的童年也很瘦,但由于特殊的发胖基因,猫到中年还是无可避免地身材走样,朋友们叫他“发胖橙”。

巴克斯和本泽喵一见如故,他总是抱着猫一起喝酒,吃很多很多新鲜多汁的水果。

后来有个意大利画家卡拉瓦乔看到他们如此有爱,遂以为主题作了一幅画。

 

吃栗子的校园歌手

有位校园歌手,他并没有钱买吉他,只有一把乌克丽丽。带着乐器,他会走遍校园每幢楼,每片操场,每个食堂。并没有人熟识他,可能就不是这里的学生。而且他每次弹唱很久都不露倦色,也不饮水。但是一曲弹完,他往往会停下来,从口袋里掏出栗子,吃掉。然后面无表情,继续弹奏。

传说是因为前年冬天,校园里死过一只松鼠,僵掉的身体,爪子还捧着一只栗子。那是校园歌手的松鼠,名叫尼奥。

 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本泽喵

本泽喵

79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吹皱一池春水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