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熟睡间偷窥的怪物

万物生长靠太阳,这是我们生活的世界的法则。在遥远的彼方,有个怪物国。那里需要恐惧来获得能量。这一天,怪物国缺少能量了,国王命令臣民们四处收集。怪物们于是跑到人类的国度,以家家户户屋里的衣橱为传送门,偷偷潜入住宅。他们透过衣橱门之间的缝隙,偷看到哄孩子睡觉的妈妈转身走开、轻轻关上房门,刚刚还抱着玩具吵闹的孩子微微入睡,便钻出衣橱蹑手蹑脚地走到孩子身旁。静静地一动不动看着孩子,然后用爪子在被子或床单上摩挲一下,发出沙沙的声响。孩子睁开眼睛,看到怪物狰狞可怖的脸,吓得魂飞魄散,惊声尖叫。就这样,怪物国又有了能量,草长莺飞,一片茁壮。

维尼熊和猪猪

维尼熊和猪猪恋爱了。

这天猪猪不开心,她让维尼熊给她好玩的东西,于是维尼熊带她来到河边钓鱼。

可是猪猪钓不到。维尼熊放眼望去,果然河里一尾鱼也没有。于是他掏出了出门之前准备好的望远镜,看到了肉眼没法望见的河底的鱼,钓上来送给猪猪。谁也不会知道猪猪的开心。

他们俩收杆回家。路上维尼熊又用望远镜看见了远处有个蜜罐,虽然有些路程,但是仿佛能闻到他最爱的蜂蜜的香味——啊,那是维尼拒绝不能的食物。他便三步并作两步,拉着猪猪的手跑过去。

走近了才发现,啊——这真是个高高的蜜罐,足比维尼的身躯还高。怎么取出里面的蜂蜜呢?维尼于是想要推倒罐子,可是蜜罐很重,推不动。

——这里面必然装满了蜂蜜。他想着。

又跳起来,还是没法够得到罐口。

正在他焦急之际,猪猪眼尖,提醒他:维尼维尼,这蜜罐的底部有个洞!你看,蜂蜜肯定早就流出去啦!

维尼熊低下笨重的身躯,这才发现猪猪说得对。

春姑娘

如果说,这个世界上谁最会预先传播美好的讯息,为自己的悄然到来大肆宣传,那个人一定是春姑娘。

每一年她都要步履轻盈走进世界,再汗流浃背跑出去。她来之前,会偷偷告诉田间地头的草叶:“嗨,别耷拉着脑袋啦,我会为你们的形象包装,给你们梳好头,涂上发胶,让你们精神百倍第一个站好示人!”

会提前和缩在枝头树巢里的鸟儿报信:“嗨,待会儿你可以欢声歌唱,我会让徐徐暖风为你伴奏,整个田野都会是你的舞台。你唱歌棒,我向来是知道的。尽情表现罢!”

和圣诞老人一样,春姑娘很忙,她带了许多样东西。她小心翼翼地拽住长裙,把绿色的种子放在地上,让花骨朵布满枝头,给果园的土地喝温水。

她走路很快,农场里的牛羊隐约望见她的身影,仰头行注目礼。大狗欢快地叫,小狗跟着叫。还有反应很慢,说话声音又粗又难听的鸭子,他们看不到春姑娘的脚步,只是道听途说也凑热闹。他们拍着翅膀打拍子:“我们嗓音难听,可是真的想说,等你好久啦……嘎嘎嘎”

等到田野草青青、河水冰融化、树木抽新枝、花开一朵朵、农夫出来播种的时候,春姑娘躲在远处,擦擦额头的汗水,露出满足的微笑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本泽喵

本泽喵

79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吹皱一池春水

文章